公司要闻

金融板块开展全员信息安全意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A+A

为提升金融板块的信息安全水平和全员信息安全意识,112日,公司邀请英国标准协会(BSI)英标管理体系认证(北京)有限公司万鑫博士,为金融板块全体员工开展信息安全意识培训。培训主会场设在中广核大厦北楼多功能大厅,同时在各成员公司设分会场4个,培训共分上下午两场,合计288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就目前信息安全严峻形势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强调了信息安全对金融板块业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万鑫博士分别从个人信息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法解读、金融板块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情况及改进措施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从大家身边日常的案例入手,通过生动案例展示了信息安全意识薄弱带来的危害,以及提升信息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介绍了如何通过改变日常的习惯和细节行为来实现信息安全防护水平的飞跃,并结合网络安全法和金融板块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情况总结了信息安全保护的原则。

最后,主持人特别强调了信息安全保障三分靠技术,七分靠管理,员工信息安全意识是信息安全工作的根本,并要求员工谨记金融板块的《信息安全十项规定》:

员工上班戴工卡;

进出办公防尾随;

移动电脑要上锁;

涉密文件存放好;

离开座位记锁屏;

账号口令勿外借;

可疑邮件莫打开;

重要数据常备份;

作废文件慎处理;

安全事件要上报。

通过本次培训,广大员工改变了以往信息安全与我关系不大,信息安全限制过多等看法;意识到人人都是信息安全的参与者,只有不断提升个人安全意识,才能真正做到人人都是一道屏障!




© 2017 版权所有·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