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广核第四届核保险论坛在深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A+A


112829日,中广核第四届核保险论坛在深圳中广核大厦举行,来自环保部核电安全监管司、中国广核集团各核电业主以及国内外核保险业界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启明在开幕致辞时,向来宾介绍了中广核在能源、金融等业务领域的发展理念及海内外产业布局,并回顾了中广核保险30年来的发展历程,提出中广核保险管理要实现“两个转变”,一是从保险消费保障到风险战略工具的转变,二是从安排保险到参与保险再到主导保险的转变。陈启明表示中广核愿意与国内外保险市场,共同为中国能源战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本届论坛主题为“成本”,与会嘉宾和代表分别围绕核电站全寿期的保险成本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演讲议题丰富,内容精彩。其中,欧洲核工业互保组织NIRA分享了“欧洲核第三者责任险的定价和成本”,中国核共体执行机构与中怡保险经纪公司分别介绍了中美市场核物质损失险定价,法国安盛保险公司主讲了“核电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定价”, 达信保险经纪公司对核电站退役进行了成本分析,中广核保险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风险管理和定价。同时,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法国电力集团还分别分享了韩国、法国核电同行保险成本管理实践。




© 2017 版权所有·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