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广核资本代表队勇夺集团科技英语技能竞赛团体决赛三等奖及个人决赛第二名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A+A

1221日举行的中国广核集团科技英语技能竞赛总决赛中,中广核资本代表队勇夺团体决赛三等奖,文宇翔获得个人决赛第二名,成为本届科技英语竞赛中唯一的非核电板块获奖队伍和个人。

2017年中广核科技英语技能竞赛是在原核电板块科技英语技能竞赛的基础上,首次拓展至全集团范围参赛。比赛内容以核电英语为基础,结合集团“走出去”工作中应用英语的场景和能力,从名词解释、阅读理解、段落翻译、纪要编写、邮件写作、听力理解、口语表达、材料制作、专题汇报等多方面全方位考察选手。竞赛分为资格赛、初赛、决赛三个阶段。自11月初举办以来,集团内1500余名青年员工参加资格赛;18家单位自行组织初赛;13个赛区143名选手进入决赛基础笔试环节,前30名选手进入决赛口语表达环节,前10名选手进入决赛专题汇报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团体总分排名前6名的单位晋级团体决赛,个人总分排名前3名的选手也于当天决出胜负。

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团委在接到比赛可能扩容的通知后主动报名,积极发动有实力的青年员工参加比赛,并通过派遣复赛裁判、申请放宽决赛题目及范围、组织现场助威等各种方式力保资本控股参赛队员能够获得一个相对公平的参赛环境。

由张少良、孙晶蕾、付向华、文宇翔、叶荣辉组成的中广核资本代表队在18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闯入最终的团体决赛并获得团体三等奖。文宇翔更是凭借优秀的英语功底和良好的沟通及演讲技巧成功闯入个人赛最终决赛并勇夺第二名。

本次科技英语竞赛中,中广核资本代表队能够克服并不擅长核电专业英语的不利条件,成功闯入团体和个人总决赛,充分说明了金融板块在国际化人才队伍构建及产融结合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也在集团的大舞台上充分展示了金融板块青年员工的职业素养和勃勃生机。



© 2017 版权所有·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