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合规经营,从我做起”——中广核金融板块开展2018年风险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A+A


为进一步培育中广核金融板块全体员工的合规理念,树立“合规从我做起、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管理文化,逐步形成全员合规、主动合规、合规优先的工作氛围,让合规文化贯穿至业务操作的每一个环节,金融板块2018年风险警示教育活动以“合规经营,从我做起”为主题,自6月至11月先后开展了“学合规、写合规、讲合规、比合规”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实现学制度、讲合规、防风险、促发展的活动目的,推动板块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1112日作为中广核金融板块一年一度的“风险警示教育日”,活动当天来自金融板块财务公司第一党支部的黄崧、财务公司第二党支部的乔兵、融资租赁公司党支部的陈盛和资本控股公司第一党支部的曹波,分别结合板块合规管理的实际案例和个人工作经历,开展了“我来讲合规”经验分享活动。通过深入剖析违规经典案例,反思合规管理工作中的经验教训,进一步让合规意识入脑入心,使合规管理成为业务开展的自觉行动。

在“我来比合规”合规知识比武环节,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资本)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成立了4支队伍,分别从党建、综管、人资、财务、法律、风控和信息化等方面,开展了合规知识比赛答题。

本次合规知识比武包括基础必答题、默契判断题、策略风险题、视听抢答题和观众互动题。经过激烈的角逐,“合金队”取得本次比武的第一名,“合规才队”取得第二名,“方圆队”和“鹰眼护卫队”取得第三名。


最后,中广核资本董事长杨卡林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风险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分享了三点启示与收获:一是要从认知的高度培养专业精神,努力钻研,全心实践,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专业素养和能力;二是法律仅是风险管理的底线,唯有自觉遵守纪律,培育企业风控文化,才能实现有效的风险管理;三是要用线性思维理顺逻辑和设定目标,用逆向思维分析问题并做出最优决策,用发散思维进行风险管理,用颠覆性思维否定自我、创立新生。



© 2017 版权所有·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