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施兵总出席中广核投标保证保险功能全面上线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A+A

    6月29日,中广核投标保证保险功能全面上线启动会在深圳中广核大厦举行。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施兵,资本控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启波,工程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惠江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法律事务部总经理王宏新主持。

    王宏新介绍了集团招标采购发展历程及项目背景情况,保险经纪公司代表项目组从项目价值贡献、工作开展过程以及后续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对中广核投标保证保险项目总体情况作

    张启波指出,本项目是资本控股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十四五”规划中“三链融合”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运用“金融科技”的力量为集团产业赋能的“先行先试”项目。后续,资本控股公司将始终秉持着“资本,为产业赋能”为使命,紧扣产业金融的战略定位,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深入研究集团产业发展的内在需求,加快推出更多关于供应链金融创新的产品,助力集团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惠江指出,投标保证保险功能全面上线,能够切实为工程公司减轻传统投标保证金带来的收取、校验、退回等繁琐工作,有效为招标工作及财务管理工作减轻负担,提高整体采购管理效率,是为基层员工减负的典范项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惠企减负的重要举措。后续,工程公司将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与资本控股公司密切配合,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平稳、高效地运行。


    会议最后,施兵宣布中广核投标保证保险功能正式全面上线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要当好现代产业链“链长”的指示精神,充分彰显央企责任担当,持续深化集采管理,与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努力成为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助力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要积极创新,聚焦于集团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内在需求,主动作为、主动创新、主动担当,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持续深化产融结合,在做好做实本项目的培训、宣传、运营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产融结合新模式和新产品,在履约保证金、质量保证金、支付保证金等方面找到新的契合点,实现多方共赢,继续为集团“十四五”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2017 版权所有·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