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产融协同】中广核资本-保险经纪公司为中广核首个海上风电专业化码头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A+A

        3月14日18时58分,随着装载汕尾甲子一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塔筒设备的船舶缓缓驶出港口,中广核陆丰海洋工程基地水工工程(码头)项目顺利完成首运任务,它标志着中广核首个海上风电专业化码头、中广核新能源首个港口类项目正式开港运营。保险经纪公司自两年前即开始跟踪本项目,从码头工程建设到2022年首日运营,均按项目风险特质量身定制方案,同时利用集团保险统筹优势为项目持续提供全面的保险方案和稳定的承保能力。


    在码头投运前,中广核资本下属保险经纪公司邀请中海油专家对项目进行风险查勘,经过现场实地调研和资料整理,保险经纪公司随即针对码头风险的特殊性,为本项目设计了涵盖:码头的财产损失风险、机械设备损失风险、营运人责任险风险的保障组合。在财产险和机损险的损失上,通过国内共保体组织起的承保能力,当业主一旦遭受暴雨、台风等巨灾事故带来财产损失时,保险可提供最大承保能力。在码头责任险上,通过采用国际领先的TT Club条款,可涵盖间接损失并为可提供单次1000 万、年度累计5000 万的责任上限,比传统国内自有条款在责任范围和赔偿限额上进一步扩展。


    本项目自然风险和责任风险均较高。自然风险冲击来自严苛的自然气候条件对码头的防波堤、航道等固定资产的损失。而责任风险责来自于码头方面承接专业的重大件货物操作。风机设备单件价值高昂,而码头作为货物操作方无疑将承担巨大责任风险。因此无论是从国际上的《蒙特利尔公约》还是我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都对承运人/货物操作方这一角色的责任限额进行了相应保护。在本项目的保险安排过程中,保险经纪公司也从保险角度为客户提供建议,提醒客户在与其甲方的服务合同中对自身责任限额设定限制性保护条款。

    未来,保险经纪公司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聚焦清洁能源,深化产融协同,不断完善产品定制服务体系,以专注、专业、创新为品牌宗旨,为集团清洁能源业务发展助力、护航。



© 2017 版权所有·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