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广核金融板块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A+A


118日下午,中广核金融板块2019年工作会议在深圳中广核大厦召开。会议由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资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滨主持。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吴俊峰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广核集团年会宣传片,梁滨传达了集团年会精神。中广核资本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启明代表公司党委、总经理部作题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夯实产业金融基础,开创中广核资本新局面》的年度工作报告。陈启明从金融服务、产融协同、业务经营、市场化改革、风控能力、党建工作五个方面对金融板块2018年工作成果作了全面总结;从国家、集团、板块三个层面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从投研能力、股权投资、产融协同三个方面剖析了短板,指出金融板块必须顺应大势,实施战略转型,立足产业金融的定位,做强助推器,做优稳定器;部署了金融板块2019年要达成的4个基本目标和2个高目标,着力做好金融服务、投行服务、机制保障、能力建设、党建五个方面工作。

中广核资本董事长杨卡林代表公司董事会作题为《稳健经营、开拓创新,努力打造市场化、法制化、职业化的集团金融业发展队伍》的讲话,对金融板块取得的业绩表示祝贺,并回顾了金融板块的发展历程。杨卡林对金融板块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紧扣国家改革发展和集团的战略,增强金融板块的战略定力,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二是稳健经营,筑牢创新发展的根基;三是适应集团发展要求,努力打造市场化、法制化、职业化的集团金融业发展员工队伍。

吴俊峰作为金融板块分管领导作总结讲话,肯定金融板块在年金管理、资金保障、外汇管理、保险统筹、风险处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通报集团2018年取得的经营业绩和四项重大改革试点工作,分析了2019年的宏观经济形势。吴俊峰对金融板块2019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发挥优势,做好助推器;二是创新思路,开拓市场,做强稳定器;三是用足改革试点政策,大胆开展体制机制改革;四是始终绷紧风险控制这根弦;五是持续加强党建工作。

会议还举行了金融板块2019年中高层管理人员“四位一体”绩效合约签约仪式,对金融板块2018年度优秀员工和价值贡献奖、管理提升奖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方春法、姚威,金融板块全体干部员工等共336人参加会议。



© 2017 版权所有·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