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广核租赁荣获2017中国融资租赁榜“年度公司”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A+A

一年一度的融资租赁行业盛会---2017中国融资租赁年会(第十届)”于1124日在北京举办,会上颁布了“2017中国融资租赁榜”,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租赁”)荣获2017年中国融资租赁企业“年度公司”荣誉称号。

2017中国融资租赁榜”是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组织评选的,经过严格专家评审,具有行业权威性的年度奖项。旨在表彰和鼓励在贯彻国家产业政策,树立良好行业形象,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以及做出突出工作业绩的融资租赁企业和从业人员。截至2017年上半年,全国各类融资租赁企业多达8300多家,其中外商投资的融资租赁企业就超过8000家,行业自2007年以来平均保持35%年均增长速度,全行业融资租赁资产余额已超过5.3万亿元。此次“2017中国融资租赁榜”有几百家企业报名参与奖项评比,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及专家评委的评审,共评出融资租赁年度公司、融资租赁年度个人、优秀论文、融资租赁成就奖等四项大奖,包括中广核租赁在内的15家企业获得了“年度公司”奖项。这也是中广核租赁自成立以来,继荣获“2014年中国融资租赁开拓奖”“2015年中国融资租赁杰出贡献奖”“2016年中国融资租赁创新奖”后,连续四年登上行业协会年度“中国融资租赁榜”。

中广核租赁于2013118日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初始注册资本为1500万美元。公司成立之初通过对融资行业发展的认真研究,确定了专业化、市场化、差异化与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业务方向选择上,公司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美丽中国”“美好生活”“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确定了“发展清洁能源、支持生态环保、服务民生工程、促进装备升级”的经营思路。与此同时,公司作为中广核金融板块成员公司,按照集团对金融板块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集团发展“助推器”和“稳定器”的作用,不断加强对集团各个产业领域的金融服务,实现产融协同发展。

作为集团市场化金融业务的开拓者,中广核租赁依托集团产业背景,深耕清洁能源行业,深度推进产融结合。公司正式运作四年后,注册资本达到2.5亿美元,是成立之初的17倍;截至目前,存量业务规模突破110亿元人民币,2017年人均创利超过200万元。作为成立仅四年的融资租赁公司,不但规模上每年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同时在产融结合、专业发展等方面也逐步形成自身的业务特色和优势,成为了行业内清洁能源领域专业能力突出的融资租赁企业,为公司未来进一步打造“绿色产业租赁”品牌打下了坚实基础。




© 2017 版权所有·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