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服务

1.投资业务

投资业务涵盖境内和境外业务。境内投资由投资发展部负责,主要业务包括依托北京银创公司并通过产业基金开展股权投资、负责集团企业年金的统筹和投资管理、以大市值管理的工具为集团上市公司赋能等公开市场投资。境外投资依托于中广核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中广核华普投资公司,开展包括固定收益在内的公开市场投资和集团境外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





2.基金管理业务


广东核电基金作为国务院第二批产业基金试点于2007年获得批复。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8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准设立,2021年被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评为A类管理人。围绕中广核集团产业,公司业务涵盖清洁能源、绿色经济及智能科技多个领域。截至2021年底,累计管理基金规模超330亿元,为集团引入权益资金超200亿元,核晟双百双碳基金等8支在管基金规模超230亿元。




3.融资租赁业务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于2013年11月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目前注册资本3.53亿美元,是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中广核租赁依托集团产业背景优势,紧密结合融资租赁业务特点,始终坚持聚焦绿色产业领域,围绕绿色能源、绿色交通与智造、绿色民生等专业方向,沿集团产业链上下游拓展目标客户,通过灵活多样、品种丰富的融资租赁产品为集团内、外部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产业金融综合服务,着力打造中广核绿色租赁品牌。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投放规模已达600亿元,存量资产规模突破265亿元,资产分布全国28个省市,涉及超200个实体产业项目,斩获国内多项行业大奖。中广核租赁始终秉持“至诚至专,共进共赢”的经营理念,按照“租赁产业化,业务专业化”的要求,以赋能产业为核心、以风险控制为基石、以机制创新为动力,在强化自身清洁能源领域专业优势的同时,不断深耕绿色产业租赁,积极拓展其他优势产业领域,致力于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实现美丽中国的使命愿景。

4.保险业务

保险业务依托中广核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中广核保险有限公司开展。保险经纪公司专注于清洁能源及其上下游产业链的风险管理及保险业务,(文字包装:业务范围火险、货运险、意外及医疗险、信用险 、一般责任保险)。为投保人与保险公司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在拟定保险方案、办理投保手续、协助索赔、防灾防损、风险评估及咨询等方面赢得客户广泛认可。

中广核保险有限公司,作为我国首家核电专业自保公司,充分发挥其独特的风险管理作用,不断创新保险产品,持续致力于巨灾风险研究,通过组建海外共保体及定制化境外人员保险,为中国广核集团资产提供持续的、稳定的风险保障,为集团海外项目资产与人员保驾护航,为能源行业风险管理领域全面风险管理、风险与保费联动机制、再保险安排、保险产品等方面的创新提供对标与实践。  

5.碳资产业务

中广核碳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18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是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广核集团下属企业中唯一的碳资产管理和交易平台。作为国内最大的碳资产供应商,公司具备丰富的碳资产开发和交易经验,拥有大量优质客户资源。近年,公司通过深度参与国内碳交易试点地区碳排放权交易,培育了成熟的市场信息收集、基本面分析、风险控制能力,是碳市场最活跃的碳配额交易机构之一。碳资产公司自受托负责集团内境内所有碳资产项目开发与管理工作以来,一直保持碳资产管理服务覆盖率100%,已完成62个国内自愿减排项目备案,签发减排量663万吨,项目备案数量和减排量签发量均排名全国第一。截至2020年底,运作实现集团碳减排量销售收入约2.35亿元。2014年,成功采用“固定利率+浮动利率”模式发行国内首单10亿元碳债券项目。助力碳中和,参与平昌冬奥会碳中和计划;并通过参与碳普惠核证自愿减排量交易,实现乡村振兴与碳中和的双重目标。

6.供应链金融业务

供应链金融业务,从产业供应链管理整体出发,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整合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信息,在真实交易背景下,通过构建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一体化的金融供给体系和风险评估体系,提供系统性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快速响应产业链上企业的结算、融资、供应商与账期管理等综合需求,实现稳链、降本、增效,提升产业链各方价值。





© 2017 版权所有·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