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全国碳市场扬帆起航 碳资产业务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A+A

    1219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启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印发《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发电行业)》(以下称“《方案》”),标志着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已完成总体设计并正式启动,全国碳市场终于扬帆起航。

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将由湖北省和上海市分别牵头承建,北京、天津、重庆、广东、江苏、福建和深圳市共同参与。《方案》从三项制度和四个支撑体系对全国碳市场进行了规范。三项制度即碳排放监测、报告、核查制度,重点排放单位的配额管理制度以及市场交易的相关制度。四个支撑系统分别为碳排放的数据报送系统、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碳排放权交易系统和结算系统。

中国碳市场交易初期计划纳入了全国1700多家发电行业,纳管企业排放规模将达到33亿吨,超越欧盟成为全球最大的碳交易市场。中广核碳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将紧紧抓住全国碳市场启动的市场机遇,借助中广核的平台优势和丰富的碳资产交易经验,积极开展碳资产套利交易和碳金融业务,力争在业务模式上成为市场的领跑者,在业务规模上成为行业的主力军。



© 2017 版权所有·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