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广核资本团委开展8·7清洁能源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A+A

     根据集团团委关于举办2022年第十届中广核“8•7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通知的要求,在中广核资本团委支持下,86日,中广核融资租赁团支部团委委员袁新舟、廖敏敏,团员志愿者范云娟、董煜彬等4人在深圳龙海家园小区牵头组织开展了清洁能源进社区科普活动。

    活动当天,4名志愿者通过发放“绿色发展、双碳必达”科普宣传册、邀请小区住户参加互动问答等形式进行核能、风能、光能等清洁能源科普,加深公众对双碳与清洁能源的认识。在活动中发现参与活动的大部分公众对“清洁能源”的认知存在一定偏差,他们普遍能正确认识到风能、光能是属于清洁能源,但对核能是否为清洁能源仍然存疑并或多或少有些心理上的抗拒。志愿者们耐心地解释、解答了公众对核能的疑问,消除了他们的疑虑,实实在在地完成了清洁能源科普志愿者工作。

    通过组织这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清洁能源科普仍在路上,要持续推动公众正确认识清洁能源,特别是核能的清洁能源属性。同时,在全球变暖的大环境下,更要积极地倡导节能减排与环保,减少碳排放量,推广低碳生活理念。

       



© 2017 版权所有·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